用实力和成就书写四个自信

2017-08-03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佟小雯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佟小雯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是引领中国不断前进的关键动力。改革,用实力和成就书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自信风景。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立体呈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中国发展困境现实,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回应时代之问。

  自信源自我们的改革感受。“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改革是一场“赶考”,人民才是最终评判者,全面深化改革以来,人民获得感在菜篮子里拎得出来,从大国重器中看得出来,从提速的火车上感受得出来,从越来越强的传统文化世界存在感体会得出来,在世界面临政治经济秩序重组的时刻,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用一种与时俱进的历史视野,用改革的力度镌刻着以“人民”为主题的时代蓝图,高擎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叙写着中华历史的新厚度。

  自信源于我们的改革担当。当今世界日新月异,全球化、信息化、市场化迅猛发展,我们党站在历史的潮头,肩负起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 “四个自信”为坚持,秉持“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的正确历史认知,从“一切为了人民”出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期实现历史新突破。十八大以来的全面深化改革,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在构建了改革的四梁八柱框架后,以“钉钉子精神”重在落实,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坚实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实践,更是新时期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恒魅力的新途径,国际媒体曾评述: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推进改革。

  自信源于我们的改革愿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四个自信”就是中国改革路上的“定海神针”。曾经的中国,满目疮痍,民族自信在殖民主义的铁蹄践踏下体无完肤,只因当时的中国不谙世界潮流,闭关锁国忘记了顺势而为。今日的中国,崛起峥嵘,大国自信在改革路上绽放异彩,因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贴近时代和世界的主旋律,中国的命运共同体呼吁令世界为之感动。未来的中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将以领跑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新一代中国人将凝聚在共同的改革愿景中,用“四个自信”书写恢弘壮举,用中国智慧把脉时代基因,将改革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