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中国”彰显文化亲和力

2017-10-02 09:04: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周人杰

  坐上“复兴号”高铁惊叹不已,享受各地的美食、美景连竖大拇指,仅靠一部手机完成全程付费……国庆假期,来华外国游客感受到的既有独特的“便利中国”,还有“好客中国”带给他们的温暖和感动。

  “是什么让你更懂中国?”国庆节前夕的一场街头采访中,有外国游客回答称“中国人最让我欣赏的地方是真的很尊重人”。无独有偶,在美国“问与答”网站上,很多外国网友回帖分享来华经历,“曾经在路上被人热情地邀请到家里吃晚饭。完完全全的陌生人请你进他家吃饭!”“你只需要保持微笑,然后说一句‘你好’就可以开始聊天”。这些普通游客的经历,充分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强大亲和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热情好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是文明大国的风度。让那些渴望倾听中国、读懂中国的友人们不虚此行,我们还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广泛传播热情、坦诚的美德与友好、融洽的风尚,在赢得市场的同时赢得友谊、赢得更多理解与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