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平安中国”的红利

2017-10-08 09:11: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李洪兴

  “中国到底有多安全?”这是国庆前夕海外网站上的一则提问,网友点击最多的选项是“非常非常安全”。如今,安全感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用安全欢迎你”成为中国旅游业的一块闪亮招牌。

  踏实的安全感,靠扎实精细的社会治理来铸就。夜半时分,可在街头安然闲逛,得益于越织越牢的社会治安防控网。党的十八大以来,由管理到服务、由被动到主动、由单打独斗到群防群治和全民参与,我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现卓有成效的转型。2016年全球犯罪与安全指数显示,中国是治安保障最好的国家之一。

  “让民众享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生存生活环境,是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给亿万民众带来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也为世界的安全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携手建设祥和、稳定、平安的社会,我们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