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新时代的步伐”

2017-11-26 10:51: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张凡

张凡

  35年,2.5万多次升旗任务,零失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创下的纪录,令人震撼。近日在央视《挑战不可能》中,这支队伍以精准对位、丝毫不差的“新时代步伐”,完成了正步走、齐步走“两个一百步”的精准挑战,让无数观众动容。

  哪里有什么奇迹,不过就是持之以恒的坚持。国旗护卫队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不间断的付出。从金水河到国旗杆,从1982年到2017年,高标准、零失误,正是源于“一天一个两万五,两年一个新长征”的艰苦磨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本领如何练就?不下一番苦功是不行的。

  今天,踏上新征程,激流险滩并不会比来路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尚未解决,还有4000多万人要走出贫困,实现“美丽中国”任重道远,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攻下这些“娄山关”与“腊子口”,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既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更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迈好“新时代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