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端”上自助餐擘画新蓝图

2017-12-15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如果说彩信版的山东手机报是套餐,由提供者整体提供,那么客户端就是自助餐,由用户自助选择。套餐加自助餐,我们的食材才更丰富,个性化的体验才更完美。”今天下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在山东手机报客户端上线研讨会上如是说。

  山东上下格外重视手机报的推进工作。在2018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性质的新型媒体,要加大推广力度,把这一新型媒体阵地建设好、使用好。”目前,山东手机报已打造17份市级专刊、182份县级专刊,推出省直版和国资版,形成了集主报、区县报、行业报于一体的手机报业务集群,用户突破3700万,基本实现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到群众指尖上,构建起了山东移动互联的主阵地。

  众所周知,手机报具有贴身传播、精准到达、打开率高等显著特点,在新媒体舆论环境下,党的新闻舆论要发挥“定音锤”和“压舱石”的作用,手机报具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当然,我们不能忽视移动互联时代技术发展、用户阅读方式改变的现实:相关调查显示,在2016年,63%的用户将新闻类网站及移动客户端,作为获取新闻、阅读新闻的第一途径,人均使用1-2个新闻客户端已成常态。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因此,山东手机报客户端今日上线,实乃大势所趋,势必进一步丰富完善3700万用户的需求与体验。这不仅是山东手机党媒平台向移动互联网深化升级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今天正式开通的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借助APP行业领军科技公司强大资源和技术能力,为山东手机报用户提供即时刷新、智能推荐、互动交互的资讯服务和最好的移动阅读体验。这标志着山东手机报实现了在平台、内容、用户上的全面打通,构建起“彩短信版、客户端版、WAP版、小程序版”多位一体的立体传播格局。

  融合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依托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将进一步巩固移动互联网手机党媒平台,逐步转型升级,服务、支撑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同时,推进各市县新媒体大平台建设与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在足下,唯有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正确的导向贯穿手机报新媒体各个方面,才能真正确保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赢五场攻坚战中的作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