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

2017-12-27 16:32:0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岳音
 岳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日前出席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陈希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忠诚履行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事业中的政治责任,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这是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具体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我们党一贯的根本要求。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尤其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就要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自觉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组织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选拔担当干事的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寄予的厚望,也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改进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要紧紧围绕坚持公道正派这一作风建设的核心,着眼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扎实作风,严明纪律,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敢于坚持原则,让好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选人用人是风向标,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党风。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选拔培养好各类人才,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脱颖而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