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作的部署上来

2018-03-02 10:29:00来源:人民网作者:
    日前,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这次会议所推动的深刻变革,必将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巨大变化。为此,必须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作的部署上来,凝聚13亿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历史性成就的获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同时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身处新的历史起点,想要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形成全国上下竞相努力、团结一心的生动局面。

  毋庸讳言,新时代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未来的奋斗历程必然会充满荆棘和坎坷。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波谲云诡。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引来世界各国瞩目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也使得我们必须肩负起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还不够完善,一系列现实问题不容回避,也无法回避。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历史已经证明,只要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合作奋进,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让人民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唯有深化改革,才能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指明了前进方向。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将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使全体人民在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