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③:聚焦山东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2018-03-07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这是近年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山东代表团首次全团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前来采访的媒体和记者数量均创下历史最高。山东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自信、走在前列的底气和形象,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一同聚焦各方如何评价山东新举措。

  微观③:聚焦山东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栏目编辑:牛乐耕


  新华网:务实开放 豪情满怀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7_17121710.htm

  山东坚定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项一项地结合山东实际抓落实,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早日建成资源效益高、生态环境优、人民群众富、社会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山东,求索者必有所悟,实干者必有所得,看山东人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昨天(6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在举行团组全体会议后,向中外媒体开放。作为经济大省,当前,山东正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是重要保障。刘家义强调指出,选拔任用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落到实处,把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敢于尽责的这些干部选出来。

  大众日报评论员:就是要有这么一股子精气神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mspl/201803/t20180307_17120059.htm

  这么一股子精气神,在发展的紧要关头、转折关口,作用更加凸显。山东正站在这样的发展关口上。一方面,经过多年建设积累,我们拥有了向“两个一百年”目标进发的坚实物质基础,在实体经济、海洋资源、文化传承等方面积累了相当的优势;另一方面,产业结构不优、发展活力不足、经济效益不高,已经成为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这些问题不解决,“由大到强”就是一句空话。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落户山东,给了我们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走在前列的宝贵机遇。有了那么一股子精气神,高高扬起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斗志,才能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把优势变成胜势。无数发展实例证明,这种干劲和激情蕴含着排山倒海的蓬勃力量。

  山东台评论:抓住机遇发挥优势 走在前列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7_17120370.htm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软肋发力,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强音。"此时不搏待何时",山东,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拼善战的意志,展示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宏伟气魄和责任担当。

  大众网评论员:全团开放是山东开放的最新缩影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mspl/201803/t20180307_17119338.htm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决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的“关键一役”,要在这主战场上打得赢,必须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新时代,山东改革征途中遇到一些新问题,面对问题不回避、解决它,这本身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用问题倒逼改革的反向促进。正视差距短板又何尝不是一种精神新动能的再激发,又何尝不是一种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伟大梦想不是靠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的。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从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的全省动员大会,到人代会上的山东团开放日,一股更开放、更自信、更担当的山东精气神在跃动。奋斗的激情一旦被点燃,就会迸发排山倒海的力量。

  大众网:开放、务实、振奋!山东团开放日引中外媒体集体打CALL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7_17121632.htm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山东能破除沉疴陋习,焕发昂扬斗志,凝聚磅礴力量,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山东的未来充满希望。现在山东的空气更好了,环境更美了,干部心气更高了,经济结构更优了,发展后劲更足了。

  齐鲁晚报:提问不设限 差距不避讳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mspl/201803/t20180307_17121421.htm

  认识到问题才能奋起直追,正视差距短板才有迎头赶上的决心和勇气,作为经济总量第三的大省,仍深刻而诚恳地‘自揭短板’,表明山东自知而自信,要赶上高质量发展这趟列车的紧迫感。
 
  齐鲁网:开放彰显活力 实干托起希望
    阅读全文:

  http://www.dzwww.com/dzwpl/sz/201803/t20180307_17121697.htm

  山东经济稳步发展,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干部作风加速转变,这是山东加快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的基础所在、信心所在、希望所在。全省上下传递出了强烈的发展欲望,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实干托起希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