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④:新时代的“她”力量这样强大

2018-03-08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成年女性的专属节日,祝所有的半边天们节日快乐。此时,全国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两会上,女性代表委员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更重要的是,她们用自己的认真与负责,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风采;用务实、高效、负责的态度和工作,共同描绘中华民族新的明天。 

  

 

  微观④:新时代的“她”力量这样强大 

  栏目编辑:李士环 

  

 人民日报:焕发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放眼神州,正是因为有“她们”,今日之中国才更加辉煌。“敦煌女儿”樊锦诗在大漠深处守望历史遗产50余载,让莫高窟的历史光芒照耀今天;“当代女愚公”邓迎香领着村民一锤一镐砍山凿洞,凿碎了千百年来贫穷的封锁;“90后”姑娘马丽娜带着志愿者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代购2.6万张春运火车票,让“风中的无脚鸟”赶上了回家的列车……正是“她们”身上迸发出的“向阳生长”力量,给社会刻下美丽印记,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巾帼力量。 

 

3月6日,人大山东代表团的王瑞霞、卓长立、王银香、陈雪萍等4位代表(从左至右)热议乡村振兴。 

    

 光明日报:新时代也是“她时代” 

 

  女性权利的保障和性别平等的落实,女性群体在各个行业的崛起,正是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一个侧面。人们看到,在新时代里,中国女性个人的发展获得了远超传统估计的广阔天地:神舟飞船将女性宇航员送上太空,“蛟龙号”将女科学家和女潜航学员带入深海,令人自豪的“中国高度”“中国深度”同样重新划定了中国女性的发展边界。 

  

 

  3月6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医卫界别委员联组会议结束后,女委员们聚在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 

经济日报:为新时代贡献“巾帼力量” 

 

  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女代表、女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社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3月7日,人大云南代表团全体会议结束后,线晓云、余小勤、姜建萍、李秀梅等4位代表(从左至右)继续讨论。 

北京青年报:关注“她经济”更要保障“她权益” 

 

    在全社会倡导关爱女性、尊重女性、优待女性的行为规范,坚决抵制歧视女性、同工不同酬、性骚扰等不良风气和违法行为。广大女性也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崇尚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通过建功立业、敬业奉献去体现女性的价值和尊严。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