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14):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2018-03-18 13: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让我们一起重温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微观(14):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栏目编辑:李士环

 

  人民日报: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这一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矢志奋斗,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新华社:弘扬宪法精神 履行宪法使命
  
  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宪法至上,深入人心。首次举行国家领导人宪法宣誓,尤其是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国家、军队最高领导人率先垂范,带头面对宪法宣誓,充分彰显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树立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榜样。这次宪法宣誓既是生动的法治实践,也是深刻的宪法教育,有利于在全社会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更好地在新时代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大众日报: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是党和人民之福,是国家和民族之幸。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如一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天津日报:激荡新气象 激发新作为
  
  相约新时代,走向绚烂的未来,怎能不热血沸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历史只青睐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踏上新的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一心、矢志奋斗,一定可以激荡新气象、激发新作为。
  
  江西日报: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