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领路人奋进新时代

2018-03-19 10:52: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本报记者 赵君 杨学莹 李子路 张春晓 廉卫东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时代的必然、历史的必然。大家一致衷心拥护,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短短几年,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时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密集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相继推出,一系列重大工作务实推进,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终于办成。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新思想照耀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历史性飞跃,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强大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给全党以方向、给人民以力量、给国家以希望。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核心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革命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个性魅力,有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旗帜和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火炬。
  日照市市长齐家滨代表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品格,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南。在当代中国,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才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不断夺取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殖科名誉主任孙伟代表说,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才能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泰安市市长李希信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代表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和总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
  学习、实干、历练,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中非常鲜明的特征。长期的学习积淀,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才干和独特的魅力。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各个层级的领导都干过,农民、大学生、军人、干部都当过,每一个岗位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从西北到华北,再到东南沿海,落后地区和发达地区都待过,每主政一方都政绩卓著。厚实的人生阅历,丰富的实践锻炼,厚植了他治国理政的根基,锤炼了他非同凡响的领袖风范。“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引领新时代的思想火炬、指引正确前进方向的灯塔。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眼于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施策,由点到面、由低到高分类有序加以推进;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充分发挥我省海洋综合优势,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沂蒙精神,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