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15):再启历史新局的时代担当

2018-03-19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变化的时代,不变的初心。变化的矛盾,不变的奋斗。在新时代,以人民幸福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探索、书写新的华章。

  微观(15):再启历史新局的时代担当

  栏目编辑:李士环

   人民日报:新时代机构改革的鲜明政治方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了这一命题的正确性。坚持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新时代机构改革再出发,定能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和组织支撑,抵达“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佳境。

   新华社:再启历史新局的时代担当

   “扎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清晰路径。

   这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站在历史交汇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恢宏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新的征程上,让我们砥砺前进!

  经济日报:改革是为了更好地服务

  改革将提升政府运转效率,释放改革红利、服务民生保障。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目标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正是对这个目标和原则的具体落实。改革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政府机构职能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改革致力于防止政出多门,实现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将大大提高政府机构效率效能。改革着眼防范风险,发挥乘法效应,为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堵住监管漏洞。改革直面群众所需,关注民生领域,将推动服务型政府的建设,为增进人民福祉提供有力保障,真正释放出改革的红利。

  光明日报:“最多跑一次”改革 引领政府职能转变

  改革让我们尝到甜头、充满活力,也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我们深刻体会到,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越是后发地区,越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牛鼻子”,牵引和撬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改革,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最好生态。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