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勇做新时代“挑山工”

2018-06-20 0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庆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系列评论③

高庆礼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家义书记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务实作风做好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实起来严起来,把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是要坚定信念。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山东发展生动实践,凝心聚力抓落实,一笔一划做答案。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是要有勇攀高峰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明确了山东发展目标定位,提出了新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振奋精神,坚持发展新理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像泰山“挑山工”一样,要肩负重任,弯下身子,一步一步朝着总定位、总航标向上攀登,永不歇步,切勿存有歇脚、留步侥幸心理,要有一步踩不实都有危险的警惕。要结合实际,不畏险阻,积极投入到打好“三大攻坚战”这场硬仗中去,以滚石上山尽头,爬坡过坎勇气,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化,一路心无旁骛的勇攀“登山天梯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有坚忍不拔、敢于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山在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党员干部要敢于作为、带头担当,要有一步一步的向前攀登韧劲,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埋头苦干,一件一件的落实,一项一项兑现。要坚持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的往下敲,锤锤敲响,知道把钉子定实钉牢,坚持一颗一颗定下去。切莫急于求成和追求“政绩工程”“升迁工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担当,一张蓝图干到底境界。要敢做新时代的“老黄牛”,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就像泰山挑山工一样,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永不歇肩。面对新的挑战,要直面问题不回避,遇上困难不退缩,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善始善终,善始善成,挑出勇气,挑起担当,才能到达目标,登上极顶,才能够创出一条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