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强大,军人光荣

2018-06-22 10:07: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邓仕林
邓仕林
  不久前,我们团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官兵沿着习近平主席视察湖北时的足迹开展拉练,走进革命老区、改革先锋地和军民融合前沿现场学习,追寻初心、锤炼党性,广大官兵深受触动。

  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这是每一名官兵的共识。耳边响着强军战歌,坚定踏上强国征程,我和战友们,都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充满了自豪感。从“悟空”到“天眼”,从“天宫”到“蛟龙”;从国产航母正式下水,到东风导弹威名远扬;从海外撤侨行动,到塞外沙场阅兵……我们见证着祖国的发展进步,更庆幸自己能参与到向着民族复兴豪迈进军的历史进程中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一名农村娃成长为部队军官,一路走来的感动不计其数。机场、火车站,随处可见军人依法优先的窗口和通道;地方政府关心随军未就业家属,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军属光荣牌,敲锣打鼓送到家;优质教育资源,向军人子女倾斜……战友们越来越感到,军人生涯让人骄傲、军人身份无比光荣。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是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我们将时刻“令出随行、胸有经纬”,将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忠诚的信仰,努力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激发练兵热情,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干起,用艰苦奋斗、顽强奋斗、不懈奋斗苦练打赢的本事;学会辨美丑、明是非、知善恶,立志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习近平主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这是对人民军队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强军兴军的要求。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矢志锤炼制胜本领,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就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托。

  (作者为中部战区陆军湖北某预备役团政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