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评:川妹子捐款不留名,涓涓细流汇成爱海

2018-08-28 12: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阳

  大众网评论员 刘阳

  一笔来自四川姑娘的6000元捐款近日通过寿光当地媒体记者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那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川妹子说,“2008年四川地震时,我吃的是山东寿光送来的免费蔬菜,现在我也想为寿光的父老乡亲做点事。”

  从2003年的“非典”疫情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云南干旱,寿光这座光荣的城市,从来就是走在前列,向受灾地区慷慨伸出援手,不求回报。10年后的今天,川妹子捐款不留名,亦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朴素情感真实体现。据大众网报道,川妹子不愿留名,只留下“四川地震时,自己正在都江堰上大学”这一信息,她只想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更是一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感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无论10年前寿光人捐菜,还是10年后川妹子捐款,最打动人心的,其实是深藏于他们心底的家国情怀。当“中国蔬菜之乡”遭遇了40多年一遇的灾害,全国各地的援助纷至沓来。短短24小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包裹超过来五万件。

  虽然天各一方,但人们都心和心贴在一起。受灾的潍坊人民在不遗余力自救的同时亦懂得感恩。他们向星夜驰援的消防官兵、爱心人士鼓掌致敬,在村口挂上了感谢支援的条幅。从赠人玫瑰不求回报到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个瞬间让人泪目,一幕幕场景令人震撼。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灾难面前,爱心就像涓涓细流,从四面八方汇集成爱的海洋。心中有爱就不孤单,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受灾地区、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空前高涨,“大爱无疆”的接力棒在神州大地激情传递着。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