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脉搏,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2018-09-10 08: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在这个丰收在望的秋天,我们又一次相逢相聚齐鲁大地,一起见证和感受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今天上午,“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行”在泉城济南正式启动,采访团深入济南、枣庄、临沂、日照、青岛进行报道。作为山东网络宣传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儒商大会2018”预热,规模、力度空前,各方充满期待。

  高质量发展,表面上看是增速的换挡,其内核是动力的转换。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其来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上下锐意进取,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对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渴望与决心从来没有如此强烈。当前,全省干部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出并实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聚焦经略海洋、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如今放眼齐鲁大地,山东上下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全面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的足音铿锵,战歌嘹亮。

  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已经证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不再是要素驱动,而是创新驱动,创新是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这就需要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长远发展目标的实现,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角度,不断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绩效评价体系,积极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

  “创新”理念,也是“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行”活动的一大特色。本次活动在宣传报道方式上,将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和深度调研进行广泛融合,突出新形式、新样态、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发动网友积极参与互动,形成报网互动、台网互动、自媒体广泛参与、多媒体联动传播的格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进展,为网友带来身临其境的全景体验,让“高质量发展”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高质量发展关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级政府、企业的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实干。可以说,只有培养和拥有一大批具备高质量发展能力的人,才能真正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因此,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呼唤和期待更多的实干家、行动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