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国家历史 共筑民族复兴

2018-09-29 09:26:00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秦豫

  秦豫

  当今13亿多中华儿女行走在筑梦我国征途中,更应坚持党的领导,真抓实干推进民族复兴从愿望变为实际。

  国庆佳节到,全民皆欢娱。再有两天,咱们就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第69个生日。伴随着69周年华诞而来的,是7天的长假。散步公园赏识秋色、举家外出旅游美景……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人们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浓浓的爱国之情。当然,有国才有家。在秋高阳暖的夸姣时节,在享用新年代夸姣日子之际,咱们本就应思念前史、感恩国家,专心装满国、一手撑发家,祝愿咱们的祖国母亲。

  接触国家前史,厚植理想信念。不明白前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豪的民族没有魂。69年前,在宣告新我国建立的前一天,公民英豪纪念碑挺拔而起。由于13亿多中华儿女清楚,为了新我国建立,为了同胞们日子夸姣美好,这些英豪勇士付出了极大汗水甚至生命价值。餐风露宿69载,在这个改动国家和国人命运的节日里,咱们更应接触国家前史、浓郁家国情怀,厚植理想信念、编写筑梦新篇。

  全面深化变革,建造夸姣日子。40年变革开放,40年春华秋实。凭借着变革这一“神兵利器”,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年代,近代以来久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腾跃。当今变革现已步入深水区,变革开放的前进方向愈加清晰、价值取向愈加明显、办法途径愈加老练、胸襟视界愈加开阔。13亿多中华儿女更应沉着自傲,经过全面深化变革建造夸姣日子。

  坚持党的领导,共筑民族复兴。办妥我国的作业,要害在党。69年前,我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公民建立了中华公民共和国。中华公民共和国建立以来,我国公民在我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领域也都取得了引人注目的建造成就。“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当今13亿多中华儿女行走在筑梦我国征途中,更应坚持党的领导,真抓实干推进民族复兴从愿望变为实际。

  一个年代有一个年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务。爱国主义在社会开展中的不同前史时期有不同的具体内容,也有着不同的饯别办法。比方,战争年代抗击侵犯是爱国,平和年代做好作业也是爱国。更何况69年沧桑剧变,咱们现已史无前例地挨近世界舞台中心,史无前例地挨近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方针,史无前例地具有完成这个方针的才能和决心。在为祖国母亲庆生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应成为13亿多中华儿女的座右铭。

  “美好是斗争出来的”,新年代是斗争者的年代。其实,中华儿女的内心里也都有着一份乡愁,就是那份稠密的家国情怀。69年风风雨雨,其就如同一部家书,书写着每个人的家国情怀,记录着年代开展的铿锵足音。国庆69年之际回望,每一个我国人都应作为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决勇毅的“信仰者”、担任有为的“开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不畏风雨、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尽力向前史、向公民交出新的愈加优异的答卷。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