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评两会①:不做清谈客 争当实干家

2019-03-04 1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新闻评论员 王封  3月4日发自北京

  春回大地,万物竞荣,全国两会帷幕已启,奋进的气息扑面而来,实干的号角在耳畔回响。

  痛点、堵点和难点,就是改革的切入点,也是全国两会的焦点。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回答推进医改问题时指出,《我不是药神》在去年引发社会对抗癌药降价话题的讨论,也引起了中央和有关部门的重视。电影《我不是药神》在全国两会上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反映和表达了这样一个共识:只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都是必须直面的,亟待解决的。

  “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展现的不仅是开放民主的良好会风,还进一步拉近了与新闻媒体、网友的距离,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5G、环保、探月工程……一个个成就的取得,都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在三个“通道”的良性互动中,会场内外水乳交融,大家的心已经紧密相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过去一年,代表委员们围绕一个“干”字,聚焦一个“实”字,认真履职,务求实效,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在“委员通道”介绍了“推普扶贫”提案的进展情况。在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写提案的同时,海霞与同事录制音频作品,邀请贫困儿童到北京学习普通话。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各媒体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纷纷亮出绝活,全球首位AI合成女主播上岗、VR全景、5G传输……用实际行动“全程”报道全国两会,“全息”表达全国两会,“全员”关注全国两会,“全效”传播全国两会。

  春天再出发,把稳舵,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