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一次成为面向世界的“会客厅”

2019-10-19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海报首席评论员 王封 

  “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聚焦跨国公司同中国合作,既是对跨国公司发展的展望,更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10月19日上午,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我们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这是一次盛大的峰会,更是一个崭新的平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放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效应、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最新成果。峰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与山东省共同举办。峰会定位为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高端平台。峰会发挥部省共同主办优势,打造跨国公司领导人的主场,突出“双招双引”务实合作,在服务国家开放大局与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结合中体现峰会价值和特色。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也是山东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开放大局的生动实践。今天的开幕式,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最新数据显示,峰会得到全球商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境内20家),行业领军企业197家,嘉宾人数超过500人。

  山东又一次成为面向世界的“会客厅”!此次峰会必将为我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和“十强产业”国际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这是宣示,更是嘱托。站在时间的节点上,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山东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在奋斗征程上的雄心壮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