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头条

强化监督执纪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2021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宁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年节”。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党委(党组)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强有力的措施,严格监督执纪,严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但个别地区仍存在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损害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只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才能还中秋、国庆佳节以朗月清风。

  纠治“四风”,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是前提。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足够的政治高度和思想自觉去认识纠治“四风”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抓落实、多措并举防反弹。当前,正值换届期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将纠治“四风”和严肃换届纪律齐抓共管,加强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纠治“四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是关键。“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作风建设只有行进时,没有休止符,纠治“四风”容不得半点放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不仅要紧盯中秋、国庆双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必须要以踏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精神,将工作落实在日常,防微杜渐、多管齐下,紧盯本单位、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织密制度之网,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实构建完善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纠治“四风”,多方联合形成工作合力是保障。纠治“四风”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环节,取得了作风建设的显著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纠治“四风”,必须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压紧责任,规范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清单;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作为,敢于执纪问责;要推动各级巡视、审计常态化、制度化,让腐败问题暴露在阳光下,更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拓宽监督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奖惩机制,使腐败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纠治“四风”永远在路上。只有从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为切入点,构建纠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加强对机关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监督、及时发现、从严纠治,才能形成纠治“四风”的强大合力,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