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平安经》三问

2020

/ 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敢当

手机查看

  时敢当

  7月29日,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这本《平安经》可能颠覆了许多人关于书籍的传统认识。该书以“平安”为内容,“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4岁平安、5岁平安”,满篇皆“平安”,万物皆“平安”,请问:这样“复读经”般的“奇书”是如何通过出版审批流程顺利面世的呢?

  就是这样一本书,曾经得到当地媒体的高度评价:“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据报道,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召开,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吉林省某协会组织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诗人还举行了一场研讨会,对《平安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它是以“经”为载体,以歌诀、歌文形式撰写的平安颂歌。书稿内容丰富,包罗万象,亦可作为一部小百科词典,方便读者查阅相关知识。请问:这些赞美之词是发自肺腑的吗?

  资料显示,贺电著述甚丰,已出版著作30余部,包括23部公安重点工作创新论的书,发表论文50余篇,3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此外,他的2部专著分获公安部金盾图书奖和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篇论文获吉林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法学会法治论坛、长春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据称,贺电的理论贡献包括: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证平衡法核心观点,创立平衡法学派,组织成立平衡法学研究会;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会失衡问题的法治对策研究》,代表其平衡法理论和观点的10余篇系列文章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构建公安学学科体系并予以具体阐述,搭建公安学基础理论框架。笔者不禁要问:取得如此丰硕成果的学术“大牛”,为何高调出版丝毫显示不出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平安经》?

  《平安经》之所以引发争议,让人愤慨,是因为其存在的疑点、痛点太多。随着联合调查组的成立,及时公布调查核实结果,关于此书出版的来龙去脉,将会给人们一个清楚的交代。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