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掌掴书记”被免职:有权莫任性,警钟须长鸣

2021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1月21日晚,济源“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宣布免职。这一备受关注的闹剧有了阶段性结果。“官霸”被免,不少人拍手称快。

  不论张战伟打人的原因是什么,即使是作为普通人,这种行为也没有任何商讨的余地。更遑论他是党员干部,更需以身作则,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肆意掌掴下级、以权压人的“官霸”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干部队伍的形象,其被免职完全在意料之中。

  此前,当地纪委表示已经对事件开始进行深入调查。正如网友所期待,相信调查结果能够还原事件真相,进一步肃清当地的政治生态。免职不是终点,厘清“一巴掌”的来龙去脉、找到这“一巴掌”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于露头的官僚主义、特权思想等现象,只有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才能警钟长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一个细节引人关注,即张战伟被免职时距其退休仅剩2年。事件曝光时即有声音猜测,其如此霸道是否与临近退休所以“放飞自我”有关。不论是否有关,站在其个人角度而言,临近退休被免职实在不应该。而对所有的党员干部而言,这都是一种警示。近日,内蒙古一位退休14年的厅官仍被查的消息也引发很多关注。这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鲜明信号:不论是在职、临近退休还是已经退休,只要违法违纪,都不会逃脱惩处。只有时刻谨记党员干部的身份和初心,方能不管身处何位,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18660115569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