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副处长送外卖:接地气的调研多多益善

2021

/ 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28日,“副处长送外卖12小时赚41元”上了热搜。在纪录片中,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拜师外卖小哥,体验了一天送外卖的感觉。夜晚,他累瘫在马路边说:“太委屈了,这个钱太不好挣了。”并表示之前疑惑:“为什么平台给小哥派那么多单?”现在他明白了:“我们小哥要有收益的话,必须要抢那么多单。”比如他的师父,能同时送15单。

视频截图

  亲身体验得来的感受,想必会让王林在今后的政策制定中有更加全面的思考。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从业人数已突破1000万人,餐饮外卖员总数已突破700万人。如何更好地保障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的劳动权益,规范行业发展,需要这样接地气的调研,需要对现实情况有切身体会。

  网友也呼吁更多的“王处长”能够深入基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当然,不可能所有的决策参与者都能像“王处长”一样,亲身体验一天的工作,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精髓,应该被所有决策者和执行者吸取。只有真正把自己放在群众所在的位置,设身处地去思考和决策,才能最大化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