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海报时评 | 别让健身房“跑路”给消费市场添阴霾

2023

/ 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手机查看

  时敢当

  近日,中健健身集团疑似大规模闭店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一方面,网络视频平台上有大量该集团员工发布的讨薪视频,办过卡储了值的消费者们也在发起维权;另一方面,经媒体记者实地探访,证实了部分门店确实处于或闭店、或无人管理的状态。(1月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中健健身被曝多地闭店拖欠工资 记者探访济南总部:随意进出,无人管理》。)

  1月28日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乘势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接触型消费加快恢复。一边是国家大力推动消费恢复,一边是消费市场乱象“冒头”,如何才能给消费者信心、让消费者安心呢?

  商家和消费者是消费市场的两头,监管部门就是兼顾两头的“家长”。商家和消费者,不论哪方出了问题,“家长”都要出面管一管。不论是线下的投诉,还是网上的舆情,监管部门要及时响应,快速有效的处理和常态化的监管缺一不可。只有持续加强对消费市场的监督、治理,才能营造让人放心的消费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的消费市场中,运动、健身领域有其特殊性。春节前夕,很多人都经历了一轮“阳过”“阳康”。新的一年,大家对身体健康的愿望和需求尤为迫切。像前文提到的报道中,有的受访者就表示,他和家人、朋友在健身卡上投入的储值金额不是一个小数字。所以,健身市场此时暴露出的消费问题,更应受到监管部门的重视。

  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影响,刚刚过去的这个兔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已经开始复苏,餐饮、旅游等行业都出现了良好的恢复势头。无论对商家还是消费者来说,刚刚开始的2023年,信心确实比黄金更重要。这个时候,别让乱象给消费市场添阴霾,也不要让大家燃起的消费信心受挫伤。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