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敢当时评|插队未果多次别车,“路怒症”既害人又害己

2023

/ 1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妮

手机查看

  时敢当

  近日,一则“插队未果高速多次别车”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10月16日,无锡警方通报,涉事男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网络视频的画面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在高速路上,肇事车驾驶员多次采取紧急刹车、变道等方式别停后方车辆。其中一次,涉事车辆直接停在了高速路中间。而事件的起因是,涉事车辆在进入高速收费站时插队未果。插队不成便开启“斗气”模式,置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该车司机的行为既冲动又恶劣,也难怪广大网友对此事感到气愤难平。

  如此恶劣的行径应该遭到谴责和严惩。涉事司机不仅危害自身的安全,也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此事也让很多网友联想到了类似的开车“斗气”行为,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去年,北京顺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只因绿灯时前车起步晚,后车司机超车后多次点刹挑衅,“斗气车”引发惨烈车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的后果。最终,涉事司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四个月。

  此次,警方在接警后,迅速调查,及时公布处理结果。按照刑法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在这起事件中,这名年仅25岁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接下来可能还要面临法律的处罚。开车上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危害公共安全,就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情绪失控,不计后果,路怒症既害人又害己。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特别是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成为“路怒族”的一员。对于驾驶车辆“斗气”别车、追逐竞驶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以法律的名义让“路怒族”付出代价,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