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敢当时评|国产羽绒服“贵”上热搜:物有所值才是关键

2023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敢当

手机查看

  时敢当

  近日,伴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国产羽绒服均价超千元#、#国产羽绒服卖到7000元#等话题纷纷冲上热搜,引发广泛讨论。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的价位实在太高了,直呼买不起。也有网友表示,国产品牌就不能有高端产品了吗,各个价位的都有才合适。

  其实,每到秋冬季,羽绒服价格的问题都很容易引发热议。与春夏服装的均价相比,冬装价格往往要高出好几倍。羽绒服、冲锋衣等御寒服装更是动辄数百上千,使得消费者对于冬装价格的敏感度更强,引发热议也在情理之中。热议背后,不少网友仍有质疑:国产品牌的羽绒服能不能卖这么贵?对此,相关品牌回应称,其最高标价为7200元的羽绒服是因有满满的科技含量,属于对标顶级羽绒服品牌的好产品,“好产品足斤足两,不会太便宜”。

  一分钱一分货,贵要有贵的道理。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国外品牌,定价高低是市场行为,是否与价值相匹配才是关键。一件产品,消费者捧不捧场、认不认可、买不买账,还应凭产品本身说话。就拿羽绒服来说,若填充的是鹅绒,则比填充鸭绒的上身更轻,保暖性更好,美观不臃肿,价格自然要高一些。除了基础功能,样式设计、多样化功能性、穿着场景、品牌价值等等,都能为产品价格赋能。因此,不同品牌对于旗下产品的价格定位不同,若产品确实凭高端品质配得上高端定位,获得了其目标消费者的认可,那定价高一点又有何不妥呢?相信市场会用真实的销售数据给出答案。

  长期以来,国产品牌凭借亲民的价格、过硬的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前不久,不少国货品牌迎来了“泼天的富贵”,众多网友纷纷涌入国货品牌的直播间下单,多个国货品牌更是从名不见经传“翻身”成为网红品牌。除了质优价廉的产品,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正在用自身实力打破“国货=低价”这一刻板印象。无论是数码产品、家具家电,还是体育器材、智能制造等等,在世界高端品牌之列,中国品牌的身影愈发常见。

  应当看到,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国货品牌主动求新求变,以加强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品牌营销适应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变化,挺直国产品牌脊梁。相信一个将产品品质摆在首位、注重消费者体验与感受的国货品牌,无论其定位是平价产品还是在中高端市场,都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票。反之,倘若把注意力放在以高价博出位,把高昂成本用在请名人、不重质量重营销上,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国外品牌,都必将被日益清醒理智的消费者拉进“黑名单”。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