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敢当时评|退票需提供关系证明,这样的规定该改改了

2023

/ 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时敢当

  据媒体报道,河南郑州的张女士与男友原计划11月30日去上海迪士尼游玩,就在飞猪平台上购买了两张门票。但购票后,由于张女士突发身体不适,不能成行,只能退票。在为男友申请退款时,却被平台客服要求提供带有社区或派出所公章的纸质版“情侣关系证明”,并明确表示这是迪士尼方的规定,否则无法退票退款。

  “证明我男朋友是我男朋友”,这样的要求着实让张女士犯了难,张女士将自己的遭遇通过媒体发布到网络上后,引发了一众网友的同情。同时,对平台客服口中所谓的明文规定,张女士更是感到无理又荒唐。相对于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关系来说,根本没有具体单位及地方能够为“情侣关系”开具证明,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样的规定着实“强人所难”,与其让退票游客提供根本无法提供的证明来完成退票,不如直接告诉游客情侣不能代退票或者门票售出后一律不退。

图片来自网络

  在相关报道的评论区内,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也有过类似经历,退票过程中也曾被要求提供关系证明。由此可见,张女士的遭遇不是孤例,也不是偶然事件,平台或迪士尼的相关规定已经给很多游客带来不便,甚至侵犯了游客隐私,损害了游客的合法权益。不管这样的退票规定是第三方平台要求的,还是上海迪士尼要求的,都应该改一改了。

  目前,飞猪平台已为张女士男友完成了全额退款,但这件事不应就此画上句号。根据飞猪平台工作人员回复,该平台已经与上海迪士尼方面反馈了退票规则问题,之后会与合作伙伴进行协商,提供更好服务。希望这不仅仅是应对舆情危机的公关说辞,而是认真反思之后的坚决行动。毕竟,不管是上海迪士尼,还是飞猪平台,不为游客着想,失去游客支持,规模做得再大也很容易坍塌,到时候,只能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