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横条一

大众日报评论员观察|绷紧思想之弦 保持严实之风

2020

/ 06/1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有什么样的落实成效。

  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具体要求都十分明确,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将严实作风贯穿始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实落到位。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既考验担当精神强不强,也考验工作作风实不实。总体看,在抗疫斗争、推动发展中,我们的干部队伍是好的,作风是扎实的,是经受住考验的。但在这个过程中,作风漂浮、敷衍应付、落实不力的情况也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

  有的思想松懈麻痹,对防止疫情扩散的相关规定置若罔闻,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无故脱岗,毫无敬畏,致使多人隔离,造成防控隐患。有的搞形式主义,重复报送各类表格,却不解决实质性问题。有的责任落实不力,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只说不干、盲目乐观,甚至说假话、报假情。

  关键期就是较劲时,一篙松劲退千寻,作风过硬方能逆行万里。当前,一些地方出现防控漏洞、死角盲区,反映出思想松懈麻痹、责任落实不力,在疫情防控方面抓得还不够紧,督导落实还不够有力,还存在疏漏,不精准等问题,追根到底是作风不严不实、不深不细造成的。

  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胶着对垒的状态,作风滑坡就会让疫情占据上风,作风不实就会给疫情可乘之机,最终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必须坚决及时纠偏纠正。

  大战当前,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就是执行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打响一个多月,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无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还是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只有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把牢作风之舵,才能为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提供保障。抓作风促落实,就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尊重科学、尊重规律,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切实增强落实效果。要在“细”字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精耕细作”,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和措施,科学配置人力物力,及时打通堵点,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要在“快”字上下功夫,与时间赛跑,做到行动快、效率高,更加果断、更加迅速,该决策的当机立断,该抓紧的不推不拖,力戒议而不决、优柔寡断,把各项工作抓在前、抓在手、抓紧抓实。

  大战当前,讲作风就是讲纪律,就要守规矩。

  只有落实执行铁一般的纪律,才能确保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防控疫情,推动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检查和纪律作风监督就必须跟进到哪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上级下达的指令,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折不扣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坚决防止浮在面上、不察实情,坚决防止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解决实际问题,更不能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式给基层增加负担、消耗基层干部的抗疫精力。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从细节做起、从点滴严起,时时处处做到军令如山、雷厉风行,闻令而动、令行禁止,方能攻如猛虎、守如泰山,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邵方超 任宇波 李岳岳 报道 )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