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迷信”岂能保太平?

2016-01-05 10: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张新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一些廉政研究专家认为,与2003年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比,新修订条例对党员干部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提出了明确的纪律处罚措施。(1月4日新华网)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党员干部讲党性的精髓和灵魂。当前,虽然大多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坚定的,政治上是可靠的。但在现实情况中,就是有一些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心存怀疑,认为那是虚无缥缈、难以企及的幻想,而热衷于烧香拜佛、算命看相,不信马列信鬼神,从封建迷信活动中寻找精神寄托,频频被封建迷信蒙蔽了神智,最后走向了歧途。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些热衷于封建迷信的党员干部大都是一些贪污腐化的腐败分子,这些人对封建迷信深信不疑,妄图通过“大师做法”等封建迷信活动帮助其官运亨通、财源广进、逢凶化吉。于是乎,社会上各种魑魅魍魉般的“大师”,纷纷跳了出来,求神拜佛、尊崇“大师”等现象一时蔚然成风

     有的“大师”抓住官员害怕“东窗事发”的心理,对这样的人“投其所好”,搞一些所谓开光的“镇妖石”“转运石”“转运符”等,将这样的官员作为利益获取基地。一些“大师”利用其游走于政界和社会其他领域之间的身份,形成较广的人际关系网,将这样的关系网当成了腐败分子之间牵线搭桥、媾合交易的“金字招牌”。不少官员为了升迁,完全将党性甚至人性抛之脑后,对“大师”言听计从,顶礼膜拜,最后在“大师”设定的封建迷信“迷魂阵”里越走越远,一步步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这些“不问苍生问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的腐败分子,最后无不纷纷落马、锒铛入狱、悔恨终生,哪一个逃脱了党纪国法的惩处?这些事实一再证明:“大师”是靠不住的,鬼神更是靠不住的,封建迷信是保不了太平的。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这个“天”就是人民群众。“求神不如求民。”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当好百姓“公仆”,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让群众满意才是为官从政的“王道”。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党员干部搞封建迷信活动也为我们提出了严重的警示。必须严肃纪律和规矩,坚决将《条例》执行好,严厉查处相关党员干部,保持强大威慑力,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批,断绝信奉封建迷信者的侥幸心理。还要全面加强权力监管,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正阻断权力与封建迷信之间的联系,彻底铲除封建迷信的土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