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落实做好“两学一做”

2016-03-18 1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司晓彤
司晓彤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的又一专题学习教育,以此活动为契机再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上,坚定理想信念。思想理论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学党章党规”,就是要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党规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任何人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学系列讲话”,就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科学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而补足“精神之钙”。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严明纪律上,严守纪律规矩。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党员树起了道德高标准,划清了纪律“底线”。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奉公,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日常行动上,知行合一。每一位党员,要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做一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以学带做,以做促学。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每个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立起来、党性修养强起来,逐渐让“两学一做”成为新常态,成为党员生活、工作的日常教育活动,集聚正能量,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初审编辑:臧海平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