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底线”是党员干部修身养德的必修课

2016-04-12 10: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品超
牛品超
    近日,习近平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哪些底线呢?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学习习近平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新华网,4月10日)
  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四条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这样的底线要求亮出来、立起来,能够明确告知党员干部哪些不可踩、哪些不可越,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守这四条底线就是要守住做人做事的警戒线,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和底线精神,用四条底线警醒思想、净化作风、抵抗诱惑、修身养德。
  党员干部的四条底线呼吁一心向党、公心为民,习主席曾说过:党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言下之意,作为一名时代的优秀干部不仅要有出色的工作能力,更要懂得挑担子、干事情、有作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而此时提出“四条底线”要求无疑更表达了对干部的期待和要求。
  当然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光守住“四条底线”,是远远不够的,好干部不仅要思想素质跟得紧,业务能力叫得响,服务意识过得硬,更重要的是有一颗“舍命为民、迎难而上”的公仆之心,要拿出十足的肝胆气魄和担当精神服务于民、鞠躬尽瘁。党员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唯恐再多的奉献和拼搏,也会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嘱托。
  能够守住“四条底线”不是“高配”而是“标配”,是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的底线,是领导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一课。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谨记“四条底线”的要义和精髓,牢记越线碰线的眼中后果,握紧权力戒尺、心存感恩敬畏,把廉洁从政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第一底线。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