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常上网才能更好的“整衣冠”

2016-04-21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小宝
 作者:吴小宝

  “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4月20日新华网)。

  此次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充分的表明了中央政府对互联网工作的关心和肯定,此次会议,总书记又对一互联网的工作进行了细腻的指导,尤其是对政府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领导干部要学会能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一看,只有这样才能了解民意,才能收到好的建议,从侧面讲,也是让一些官员整衣冠。

  在我们的政府工作中,有一部分干部官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也上网,但是上网的主要内容就是炒股,玩游戏,对网络上出现的一些社会正能量无动于衷,对一些丑陋的现象麻木不仁,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和互联网真正的联系起来,只是把网络当成了生活中的调剂品。

  干部更要在业余时间要多多上网了解一下,听听网民们对一些社会大事件的讨论,多听听网民们的批评意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时时刻刻给自己以鞭策,忠言逆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有利于工作的展开,才能时刻给自己以警惕的作用,防止自己在错误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网络上汇集了多方的意见和建议,只要打开电脑或者手机,来自各方的信息应有尽有,涉及面非常的广大,领导干部常上网就能听到真话,收集到真材料,获得最广泛的民意。这是最好的了解民意的途径。

  领导干部要想成为好领导,好干部,就必须学会上网,经常上网。当然,作为领导干部,要求他天天呆在网上也是不现实的,利用业余时间上网看看,发表评论、阐述思想、谈谈感受、用这种先进的方式听民声、察民意,还是应该大力提倡的。既娱乐了业余生活,更主要的是有利于工作,一举两得。

  干部队伍上网,要把党和政府的决策、政策及时通过网络传播到群众中间去,也要通过网络集中民智,凝聚民心,解决民忧,了解老百姓所思所虑,这才是干部队伍上网的真正意义所在。

  政府的工作离不开互联网的辅助,国家干部要常上网浏览网民留言、吸纳网民才智、办理网民反映的问题也是政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于干部自身,经常去网络上看一看,多吸取批评意见也是一种“整衣冠”的好办法。

  领导要想成为好领导,好干部,就必须学会上网,经常上网当领导干部真正乐于与网民交流对话和真正享受零距离的高效互动的时候,网络的良好生态也自然地逐渐形成了,更凝聚了互联网上向善的正能量,对政府的工作也真正的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