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规守纪才能守住初心

2016-08-05 09: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爱华
 杨爱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说一个人做事情,必须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党员干部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初心不被乱象眯眼呢?无他,唯有遵规守纪尔。
     说起遵规守纪,有的可能嗤之以鼻:这有何难?或者说:本应如此。又或者:老生常谈,毫无新意。这些想法和说法都对,但是真正能够始终如一的做到每条纪律都守、每个规矩都循的又有几人?单位也好,个人也罢,在工作和在生活中即使不做违法犯罪的事但存有侥幸心理和打“擦边球”的恐怕也不在少数。海尔总裁张瑞敏说:“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而遵规守纪就是一件看似简单而又必须要做好的事,党员干部能够把遵规守纪这件事做好就会不乱于心,不困于情,守住初心,继续前行。
    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个政党如此,一个党员亦如此。 试想,党员干部都从思想上有敬畏,行动上有底线,工作上有标准,生活上有节操,为人上明廉耻,能够自觉践行党章的要求,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民,从自我做起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自觉完成各自职责内的工作任务,自觉树立“四德”为先的理念,与人为善,和谐相处,离“时清海宴、文怀远人、和睦万邦”的理想治国境界还会远么?

初审编辑:王雨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