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激发党员活力

2016-08-18 16: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王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3日至15日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新华社 8月15日)

  党员是党的活力主体和动力源泉,党组织强不强关键在于党员是否有活力,只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激发自己的活力,才能保证党组织坚强有力。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解决这些问题行为精神上的“钙”和行动上的指南。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培养锻炼党员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为了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党支部要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党课、外出参观学习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熟话说,只学不做就是纸上谈兵,因此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标杆上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做”有机结合,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党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推动每一位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坚定信念、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王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