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相劝终难回头,贪官入“深渊”意志坚

2016-10-18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小米渣
 作者:小米渣
  “咱什么都不要了,就这吃不愁、喝不愁,现在就够咱的了,你可要注意。”八十八岁的老父亲不止一次地苦苦相劝。“爸爸,钱不可没有,也不可多有,人的一生关键要有个好名声。”二十几岁的儿子也多次奉劝刘亚及时收手。(

10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以往听说过多次曝光贪官腐败夫妻档、父子档,甚至是全家齐上阵,这种情况往往就是贪腐范围的扩大,其结果也无非是纷纷落马。而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一则警示录,成了相反案例。安徽省纪委对蚌埠市原副市长刘亚在任期间,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营活动,并利用职务影响大肆索取、收受贿赂约1260万元,对于他来说,主政为官不能忘“发财”,他的老父亲不止一次的劝他不要收不义之财,甚至他二十几岁的儿子也多次奉劝他及时收手,然后悬崖不能勒马,只能坠入悬崖,刘亚就是这样咎由自取,一步步走入犯罪的深渊。

  反观刘亚的政历,在他没有贪腐之前,不得不说还是一个励志人物。刘亚从一名中学教师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32岁升任副处级、35岁提拔正处级、42岁升至副厅级,工作能力不可谓不强。最初的刘亚还能够追求上进,也确实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然而,权利让他愈加膨胀,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他失去价值观,失去理智,背弃了信仰,最终深陷于权钱交易的沼泽。

  刘亚身为党政领导,却是一个十足的商人。983年以来,刘亚通过贩卖农产品、酒、煤炭、买卖房地产、推销提成、放贷等获利近千万元。他把分管工作当作谋取私利的“摇钱树”,大搞“商品”交易。在他那里,权力成了捞钱的“资本”,是可以用来交易的“商品”。任淮北市烈山区委书记期间,刘亚帮淮北市烈山区洪庄村党委第一书记颜某某解决干部身份、编制、职级等问题,收受101.2万元;帮助由刘某某担任矿长的淮北市烈山区友谊二矿免于处罚,收受45.5万元。又想当官,又想发财,就是刘亚的本质思想,而刘亚所有经商之道,都得益于他所经营的权利王国,脚踏在权利和金钱之间,刘亚忘乎所以。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是一句古训,放在刘亚身上更是恰当。刘亚案例也警示我们,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有正确的权利观,为官是为民,如果仅仅是为一己之利,那最终结果肯定是锒铛入狱。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鉴,保持共产党员廉洁性,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