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三面干部”的伪装面具

2016-10-25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品超
   牛品超
  为政之要,贵在廉洁;为官之要,贵在官德。姚春明的腐化堕落过程再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做到为政不私,不为物诱,不为名动;要常怀敬畏之心,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纪律高压线,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守住一颗清正为民的公心。要慎初、慎权,时刻谨记诱惑就在眼前、失足就在瞬间,时刻保持警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1023

日,中国新闻网)

  “姚老板”、“姚糊涂”、“姚瞒瞒”谁能想到一个人竟有如此不同的三副面孔,惊讶之余,我们不得不感慨于落马副局长的精湛演技,表面上都是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公仆皮相,实际上却是自私冷漠、贪财享受的腐败内里。一个人的三副面孔的确可笑,可笑过之后,其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效应却让我们笑不出来。

  的确,在生活中就有这样一群“双面人”,甚至是“三面刃”,如此的精分混乱、表里不一、言行不符,可以说这些人丧失了道德底线和做人准则,而就是这些人用非常不健康的处世态度,损伤着政府的公信力度和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是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欺骗和背叛。这个群体就像是毒瘤,潜藏在党内的肌体,若不予以割除,必将造成大患。

  众所周知,干部绝不是演员,为政良心也从来不需要靠演技。然而,我们遗憾的发现,类似于“双面”、“三面”的精分干部不在少数,满嘴不离党纪国法、理想信念、为民宗旨,但口头表态终究还是没有落实到行动中,一面是慷慨激昂,一面是虚伪狡诈,一面是满嘴的宗旨信仰,一面是满心的逃避责任。

  古人云: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干部的“面具人生”始于思想的小瑕疵,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往往就散一丈,因此,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夯实表里如一的堡垒,营造“说到不如做到”的舆论环境就显得格外重要。

  对党是否忠诚,对人民是否诚实不是看演技多精湛,口号多响亮,而是看务实的作风和勤勉的态度,群众的眼睛永远是雪亮的,言行的脱节早晚会导致信任感的撕裂,不要故作聪明,以为可以左右逢源、逢凶化吉,要知道唯有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赢得组织信任,人民青睐,因此要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尽快回归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