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信于民”方能“服务于民”

2016-11-22 15: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万金光
 万金光

  近日,《参考消息》报道:“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系统中,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官员失信”案件目前超过1100件。失信分为政务失信和个人失信,债务主要体现在工程款、借贷款等方面。”

  “商鞅立杆”取信于民,为变法做铺垫,乃至开辟法制的大门;“曹操断发”取信于民,乃成曹操一代霸业。古之大德大能之辈能够取信于民,遂得天下,今天我们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回馈百姓,则也是取信于民,树立百姓心中良好政府形象,这是我们开辟基业,稳住基业的根本。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人员,要心中有百姓,心系造福百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认真“”、踏实“”,将问题具体化,细致化,做到百姓满意,要坚决纠正不正之风,才是党员干部要做的根本。 朝令夕改”“出尔反尔”“拖欠债务”等这些不齿的现象要坚决打击,法制面前不允许有特权存在,是腐败问题必纠,是“老虎”必打,既然已经答应百姓,就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用行为约束自己,用行动表达自己,用结果说明自己,用政绩证明自己,用百姓口碑说服自己,这样才是为官之道。

  近期,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并强调,加强政务诚信、个人诚信体系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将建立诚信记录、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作为诚信建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为突破口,推动建立各地区各行业个人诚信记录,强化应用,奖惩联动,使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要加大对各级政府和公务员失信行为惩处力度,将危害群众利益、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等政务失信行为作为治理重点,发挥政务诚信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的重要表率和导向作用。要加强电子商务全流程信用建设,完善市场化评价体系,强化信用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用心于正,一振而群纲举;用心于诈,百补而千穴败。”我们要加强作风建设,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这样才能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心里的公信度,提高自身信誉度,才能做群众的“贴心人”。 只有“承诺”“思想”“行动”一致,才能取信于民,方能更好地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