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文山会海戴上“紧箍”

2017-04-21 09:50:00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作者:向守俊

  据媒体报道,某地出现了“一个部门8个人都被派出去参加各种会议,办公室连个值班盯电话的人也没有”的“怪事”。这反映出,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文山会海又有了反弹迹象。

  本可不开的会议,为凸显对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召开会议;本就一般性的会议,为加大“推动力度”要召开“紧急”会议;本该部分单位参加的会议,为了“协调各方”要召开“扩大”会议……这让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的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春风吹又生”。这导致一些干部沉溺于繁文缛节、奔走于各个会场,难以静下心来谋大事、沉下身去抓实事,降低了行政效能,浪费了公共资源。

  开会发文的目的在于部署推动工作。要从制度上给文件和会议数量划定红线、戴上“紧箍”,才能避免“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路上”的现象,才能让机关干部摆脱文山会海,获得更多时间和精力,沉下心思去谋事、用心用力抓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