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实干成为加速发展的生动注脚

2017-08-03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洪飞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宋洪飞

  据媒体报道,8月2日,日照市成功举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128.67亿元。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丰富了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形态,为加快形成新旧动能转化“加速度”提供了重要支撑。

  事实证明,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人,要害在干。经济社会发展的点滴成果都是干出来的。

  无论是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目标,还是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离开实干苦干,一切都是空谈。日照发展面临许多新考验、新困难,应对之策可能有很多条,归结到一条:干!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

  发展证明,党员干部有多大担当、多大的干劲,一个地方就有多大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当实干家、推动者,以实字为基、干字开路,正视问题不回避、直面困难不退缩、敢于担当求实效、主动作为谋发展,不断向落实要发展、要质量、要效益、要速度。

  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从严肃政治纪律的高度抓落实,把落实当成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作风贯穿始终,铆足劲头抓落实、点滴不漏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

  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出则精品、干则一流”,抬高标杆、对标先进,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准则,真干、实干、拼命干,把每项具体工作都做到极致,让实干成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生动注脚。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一个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时代,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梦想,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成真。

  干与不干不一样,大干与小干不一样,快干与慢干不一样。无论形势咋变,无论挑战多大,只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务求实效、追求实绩,就能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