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积极变化增进群众获得感

2017-08-16 09:05: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大众日报评论员
 大众日报评论员
  环境就是民生,改善环境就是改善民生。连日来,随着边督边改的逐步深入,一些长期困扰群众生活的水污染、大气污染、家禽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油烟污染等问题得以快速解决。我们越来越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反映了群众意愿,只有自觉接受督察体检,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才能顺应群众期盼,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老百姓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特别是随着人民群众温饱无虞、迈向小康,对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由于环境问题引发的社会公众焦虑,也日益成为关系群众健康的民生之患、民心之痛。可以说,能不能有效解决环境问题,回应广大群众关切,已成为考验各级党委政府政绩观、治理能力、形象和公信力的“试金石”。

  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解决山东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山东建设的重大契机,可谓是“及时雨”,也是“推进器”,必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切实解决民生痛点,保障群众环保权益。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督察之东风,自觉诚恳接受环保督察体检,无论对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还是对群众举报问题,都要迅速出击、查实情况、明确责任、立行立改,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环境整改成果,让群众看到我们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身边生态环境的积极变化,努力让山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