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警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2018-06-25 09:32: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王石川

  当前,微信群在工作中被广泛使用。不过,在少数基层单位,部分微信工作群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诱发工作务虚不务实,比如说微信群成了“拍马群”,有的甚至还存在公然索要红包的行为。这些问题的存在,引人深思。

  互联网时代到来,各种新技术的运用、新平台的涌现,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便利。然而,也要避免形式主义等作风顽疾渗透到线上,成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仅仅是通过建微信群来落实工作,其实跟仅仅用文件、会议来落实工作没有什么两样,都是停留在口头、停留在纸面。在群里“秀工作”乃至于弄虚作假得到领导表扬,难免会伤害低调实干者的积极性;而如果在微信群里面有意无意索要红包,那就更可能突破廉洁从政的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无论“键对键”还是“面对面”,聆听民众心声、切实为民办事,都是各级干部不变的职责;为民、务实、清廉,都是共产党员应有的作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