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妨多想一步

2019-02-15 10:54:00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远 帆

远 帆

  近日,笔者去银行办理业务,叫上号时刚好是下午5点,却被告知相关系统已关闭,业务无法办理。另一窗口前的老人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老人反问道:“我排了两个多小时,为什么不能提前告诉我一声。”系统准时关闭,无可厚非,但能否在取号单上标注一下业务停止办理的时间?临近系统关闭,能否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多想一步,更进一步,这样的无奈或许就能避免。

  多想一步,关键在思路。比如,正是意识到公共场所哺乳的不便,才有母婴室的纷纷设立;看到了群众排队等待的烦恼,才有服务大厅推出的“预约服务”;了解到读者在家无法查询书刊的难题,才有社区阅览室开放在线查询系统的举措。服务群众不妨换位思考,凡事多想一步,行动再快一步,服务更进一步,如此,才能担得起公众期待。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群众之事无小事,但把事情做到群众的心坎里,需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思考更用心,服务更走心,群众才会更暖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