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出精气神

2020-02-12 13:03:43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这是李应川一家最切身的感受。从高深山区搬迁到富民新村,一家人收获的不仅是生活的改善,更是对未来满满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当前,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住上了好房子,还要有好环境;钱袋子鼓了,精神文化生活也要跟上。贫困乡亲脱贫只是第一步,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过上更好的日子,还需要不断努力。

  李应川一家尝到了易地搬迁的甜头,更增加了脱贫致富的劲头。很多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中形成了特色产业;不少贫困群众,在精准脱贫中掌握了致富技能。日子越过越好,劲头就会越来越足,创造美好生活就有了持续的内生动力。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一篇接一篇的大文章等待书写,一项又一项的新任务等待完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