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山东行"——山东科学发展的大阅兵

2012-05-18 18: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唐盛泰

作者:唐盛泰

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和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拉开了序幕。

通过这次网络媒体的集中报道,进一步展示了山东各地科学发展的新成就,是山东科学发展的一次大阅兵。通过媒体的报道,展示了山东科学发展的新成绩、新风貌,进一步展示山东良好的发展环境、发展态势、发展成就,为山东的科学发展注入更加劲的动力。

山东的明天会更好

    党的十八大和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回望山东的发展成就斐然,展望山东的前景一片蔚蓝。

   “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这是2009,胡锦涛总书记两次到山东视察时,给山东明确指出的发展方向。201114,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全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正式落子山东,为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力引擎,开启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纪元。

一年多来,从黄海之滨到渤海之畔,从阳光海岸到茫茫碱滩,一股蓝色经济的发展劲风,席卷了整个齐鲁大地。蓝色经济,这个原本有些陌生的词汇,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地方发展的文件里,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个攸关山东未来的全新发展高地和战略增长极,逐步从规划变成行动,从构想变成现实。

蔚蓝的大海,蕴藏着无尽的希望。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任务,是全省人民的新期待,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面对着一片蓝海,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高举科学发展大旗,沿着蓝色经济的航向,山东经济社会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烟台经济蓝潮涌动

“一极领先、多极崛起”——烟台,正紧握半岛蓝色经济区这支巨笔,描绘未来的城市发展蓝图。

“一极领先”,就是依托牟平区、高新区、莱山区、芝罘区和保税港区滨海区域,重点打造和优先发展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多极崛起”,就是以莱州湾为中心,发挥一“蓝”一“黄”两大国家战略优势,大力建设高效生态经济高地,打造全市蓝色经济西部增长极;以丁字湾为中心,用好海即跨海大桥、“亚沙会”辐射带动效应,突破发展海阳亚沙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和莱阳南海新区,打造全市蓝色经济南部增长极;以龙口湾为中心,加快龙口及招远集中集约用海项目、蓬莱西海岸文化新区建设,大力推进烟台开发区临港产业区建设,打造全市蓝色经济北部增长极;高标准抓好长岛休闲度假岛建设,使之成为彰显蓝色魅力的休闲度假胜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