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求婚秒杀王宝强离婚的头条

2016-08-16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宾语
 作者:宾语
    8月14日,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向队友何姿求婚并获成功。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以387.90分获得亚军。(8月15日新华社)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进入到第9个比赛日。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与何姿摘金夺银。获取银牌的何姿在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收获了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秦凯的浪漫求婚。
    女子3米板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高敏夺冠以来,中国姑娘已连续七届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如果此次再次夺冠,将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八连冠,追平这个项目的最长连胜纪录。在奥运历史上,上一个八连冠还要追溯到70年前,是美国队于1920年到1956年在奥运会上取得的。
    这枚金牌,施廷懋和何姿志在必得。
    何姿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4年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何姿收获了一金一银两枚奖牌。伦敦奥运会上,何姿曾拥抱过两个人,一个是师姐吴敏霞,一个就是队友秦凯。拥抱吴敏霞是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输给师姐后,何姿流着泪和吴敏霞亲切拥抱。何姿说,她是真心地替师姐开心。吴敏霞的年龄比她大,还每天坚持拼了命的练,她把吴敏霞当成了自己的榜样。
    施廷懋虽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奥运处女秀就显示出了超人的冷静和稳定,搭档吴敏霞获得3米板双人金牌。
    在过去的7届奥运会上,在3米板单人项目上,中国队不但7次取得冠军,而且在过去的4次奥运会上,每次都有两位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对于参赛的何姿和施廷懋来说,一个是伦敦奥运会3米板双人冠军,一个里约奥运会3米板双人冠军,可谓是含金量十足。两位“足金”女将果然不负众望,半决赛结束后施廷懋、何姿包揽一二名,携手跻身决赛。
    决赛中,两个人发挥稳定,施廷懋更是在首轮便展现出高难动作的准确性和完成度,并一路领先到第五轮。体育比赛就是这样,前面99步你走得很好,也许最后一步哪怕是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大意或者分神,就会前功尽弃。历届奥运会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跳前,施廷懋也曾有过紧张过,甚至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当完成动作入水的那一瞬间,我想起了自己最初学习跳水时第一次学游泳的画面”。
    如愿以偿,本届奥运会上,女子3米板又是两位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施廷懋和何姿将金银牌给包圆了。
  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包揽了3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中国女子跳水新一代领军人物跃然而出。在施廷懋之前,能在一届奥运会同时摘取这两枚金牌的,也只有郭晶晶和吴敏霞。
    但两枚金牌得主施廷懋被获得银牌的何姿抢走了“风头”,并秒杀王宝强离婚的头条。
    上届奥运会夺冠之后,媒体曾追问过何姿的择偶标准,何姿说她是属于敏感类型的人,希望身边能有一个成熟一点的男孩,她遇到瓶颈或想不通的时候,像一颗大树一样保护她,这颗大树她正在找。
    曾经,大家把秦凯当成了何姿的“大树”。上届运动会,何姿拥抱了吴敏霞,还拥抱了秦凯。拥抱吴敏霞是对师姐的敬佩,拥抱秦凯是秦凯在跳水男子三米板项目错失金牌后,当场失声痛哭,何姿上前安慰他,恋情疑似曝光。但一个奥运周期过来,两人并未在公开场合透露自己的恋情,很多人也就把这茬事儿给淡忘了。
    8月6日,秦凯在微博上秀出了他和何姿“西红柿炒鸡蛋”合影,再次引发了媒体和网友的猜测与联想。
    拿到两金的施廷懋和何姿等获奖运动员走下领奖台,正在接受祝福和拍照时,秦凯出现在了何姿面前,手拿钻戒向何姿求婚。“在一起,在一起!”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顿时沸腾了,在“嫁他、嫁他”的集体交响乐声中,秦凯先是站着对何姿说了很久,又单腿下跪说了很久,由于现场的音效不佳,电视的现场直播里只看到秦凯在说话,何姿在流泪,就是不见何姿答应,解说员表现得非常着急。    
    事后才知道,那一刻,秦凯单膝跪在何姿面前,说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番话:“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来,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爱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为了爱,我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为了爱,疯狂一次!”这都是秦凯事后还原的,何姿能记起的只有一句话,秦凯说会让何姿欺负一辈子,他肯定必须只能让何姿欺负一辈子!
  哭成泪人一样的何姿最终幸福地接受了秦凯的求婚。队友们涌上来了,赛场上各种肤色的对手们也涌上来了,拥抱戴上了钻戒的美丽公主,真诚地为她祝福。这温馨的画面,通过电视荧屏,通过互联网传遍了世界。 
    里约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秦凯已正式对外宣布退役。收获了爱情的秦凯,开启人生更为幸福的旅程。里约大赛,最美求爱,何以解忧,唯有秦凯。祝福秦凯,祝福何姿。(文/宾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