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换帅前景堪忧,葡萄牙誓要复仇开启C罗时代

2018-06-15 2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俄罗斯世界杯B组的重头大戏将在明天凌晨两点在索契开赛,这也将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场巅峰对决,双方都有众多的明星球员,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做是葡萄牙的复仇战。在这种关键时刻,西班牙赛前发生巨变,临阵换帅,导致军心不稳,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其实力并未受到多大影响。葡萄牙那边则是按部就班准备比赛,而且全队上下阵容齐整,明星云集,跃跃欲试要把西班牙干掉,实现复仇。

  两牙心怀芥蒂,各怀鬼胎。两队积怨已深,因此本场比赛将是精彩无限。话说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葡萄牙曾经0-1输给西班牙,那时候的西班牙如日中天,葡萄牙踢不过纯属正常。而在2012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上,葡萄牙虽然0-0逼平了西班牙,但最终还是在点球大战里出局,两次都在大赛被西班牙淘汰,也就种下了葡萄牙心里的“仇恨种子”。西班牙那边则认为自己就是老大,即使现在有些没落,但也不能让葡萄牙“咸鱼翻身”。带着这种情绪,两牙大战“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西班牙赛前遭遇不测,前景堪忧。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因为与皇马私定终身,惹怒西班牙足协,一怒之下不顾后果的将其拿下,并火速选定名宿耶罗担任主帅。且不说耶罗执教能力几何,先说洛佩特吉的这种做法确实有些不地道,让人不由得想起他如此着急的跟皇马签订合同,是不是他自己都不看好西班牙的前景呢?他在这样做之前难道就真的没有想过会被足协撤换吗?这些当然只是臆测了。只是临阵换帅,对于西班牙全体将士来说些许会造成不良影响,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洛佩特吉制定的战术也许会得以采用,可洛佩特吉喜欢用的人不一定耶罗继续使用。再说了,球员心里也在打鼓,那些本来坐在替补席的球员也会因此而生发出“异心”,借此上位的想法肯定会出现的。这样也好,起码更加激活了西班牙团队的竞争活力,耶罗说不定就是那条“鲶鱼”呢。正因如此,西班牙换帅带来的影响还是要看本场比赛之后了,但是我感觉西班牙本届世界杯不会作为太大。

  反观葡萄牙则比对手稳定的多,全队上下齐心协力,要帮助C罗圆梦,开启C罗的世界杯时代。C罗在俱乐部层面已经是顶尖人物,甚至力压梅西成为“孤独求败”,可是他的世界杯之旅却并不完美,也阻挡了他成为真正的时代球王,这一点在C罗心里还是耿耿于怀的。本次世界杯就是C罗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对于已经33岁的C罗来说,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如果能够在小组赛击败西班牙,C罗将会信心大振,说不定能实现2016年欧洲杯的奇迹,一鼓作气拿下本届世界杯冠军,从而实现自己的夙愿。C罗此前已经参加了3届世界杯,但只有3个进球进账,球队最好的战绩是2006年的4强。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C罗和葡萄牙小组赛都没有出线,这一次C罗不能让历史重演。C罗只要想做,夸雷斯马、B席、A席、穆蒂尼奥、佩佩等明星队友相信会全力支持的,毕竟他们也想弄个冠军尝尝鲜嘛。因此,葡萄牙的胜面倒是更大一些。

  可是C罗同样面临梅西曾经的问题,在俱乐部所向披靡,一切都围绕他来制定战术,他可以为所欲为,反而到了国家队却无法发挥核心作用,造成成绩不理想。如何发挥C罗等众明星的作用,将他们捏合在一起,形成合力,“出拳打人”,还是需要葡萄牙主帅注意的。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西班牙,耶罗需要把伊涅斯塔、德赫亚、拉莫斯等一众明星球员尽快捏合成型,这也是对耶罗最大的考验。

  综上所述,葡萄牙的胜面要稍大一些,但是由于西班牙球员对C罗的熟悉程度,估计防守他也是很有心得的,到底C罗作用发挥多少,还得看临场了,如果状态不能及时发挥,那将可能会造成平局。

  大战即将打响,一家之言也仅是娱乐而已,到底两牙谁更强,明天凌晨见分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