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揭幕战随想

2018-06-15 20: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揭幕战已经尘埃落定,但仔细回味一下,有些人和事萦绕心怀,感到不吐不快。

  福星

  若说谁是揭幕战福星,俄罗斯队的切里舍夫当之无愧。当比赛进行到20多分钟时,俄罗斯队的扎戈耶夫在进攻中意外大腿肌肉拉伤,无法坚持比赛,俄罗斯队主帅不得不做出换人的调整,切里舍夫获得上场的机遇。扎戈耶夫作为主力选手,被动下场,让人对俄罗斯队捏了一把汗。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切里舍夫上场不久就攻破对方的大门,下半场他又打进一记世界波。梅开二度,好不风光。如果扎戈耶夫不是因伤下场,切里舍夫恐怕不容易那么快就能上场,甚至整场比赛上不了场都是有可能的。是扎戈耶夫的受伤给了他机遇,有了机遇还要能抓住。但切里舍夫不仅抓住了,而且大放异彩。切里舍夫这个福星实至名归。当然,机遇还是最爱有准备的头脑,如果切里舍夫没有能耐,上场之后也难以有所作为,当然也就成不了福星。

  新星

  戈洛文只有22岁的年纪,是足球场上的新生代,这个年龄踢世界杯,好像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年龄。但戈洛文却在揭幕战中大放光芒。小小年纪却成为俄罗斯队的中场发动机,他在场上视野开阔,纵横驰骋,左右逢源,踢得潇洒自如。他大局观很强,像一个年轻的统帅,把球队串连成一个整体。他有两次漂亮的助攻,显示了他不凡的功力。戈洛文的任意球功夫也很了得!如同流星赶月,直挂死角。这个进球可不是白给的,没有纯熟的技术是不会得手的。戈洛文一战成名,星光灿烂。年纪轻轻就能充当球队的灵魂人物。世界杯后,戈洛文会身价倍长,前程不可限量。

  老辣

  要说谁导演了俄罗斯队的这场狂胜,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居功至伟。一个优秀教练一是能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二是能知人善任;三是能正确判断场上的形势,随时对队伍做出合理调整。切尔切索夫为人沉稳,不喜形于色,有大将风度。更神奇的是他在场上的换人,真是神来之笔。当主将扎戈耶夫在进攻中意外大腿肌肉拉伤,无法坚持比赛时,他立即将切里舍夫派上场,切里舍夫上场后果然不负众望,独中两元,为球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第69钟,切尔切索夫又派久巴替下斯莫洛夫,久巴上场后也有贡献,他完成一次助攻一个进球。从中不难看出切尔切索夫的老辣和神奇。两个换人共打进三个进球,完成一次助攻,很是了得!切尔切索夫之老谋深算,由此可见一斑。有这样一个统帅,俄罗斯队是否能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走的更远?

  实力并不强大的俄罗斯队能够狂胜沙特队,绝非偶然。是各种有利因素综合在一起,才成就了这次狂胜,才奏响了这美妙的华彩乐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