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英雄啊!

2018-06-16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C罗和梅西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关注度最高的球星,他们的表现直接左右球队的成败,可谓一身系得几安危。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欧洲冠军葡萄牙队首战遭遇世界冠军西班牙队,西班牙队是以巴萨和皇马球员为班底,实力明显比葡萄牙队略高一筹。虽然西班牙队临阵换帅,犯了兵家之大忌,但该队球星云集,实力雄厚,影响并不是很大。反观葡萄牙队,除了C罗一人,其他叫得响的球星寥寥无几,实力明显处于下风。所以,考验C罗的时刻到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强大的西班牙队的重压下, C罗一个人扛起了进攻的大旗。他左冲右突,纵横捭阖,通过积极的跑位寻找机会。开赛仅四分钟,C罗便赢得点球的机会,他从容罚进,使葡萄牙队先声夺人。第23分钟,西班牙前锋科斯塔禁区破门,扳平比分。第43分钟,C罗外围劲射,西班牙守门员德赫亚脱手,C罗梅开二度,葡萄牙再度领先。然而到了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西班牙队大举进攻,势如破竹,葡萄牙队显然准备不足,在四分钟内连失两球,被对手造成逆转。但场上的C罗并没有慌乱和急躁,也没有埋怨队友,依然十分卖力地参与进攻和防守。第88分钟,C罗在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C罗做了几次深呼吸,然后起脚射门,皮球划了一道弯弯的孤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西班牙队的守门员几乎没有做出什么反应。这个进球堪称世界波。

  进球后的C罗兴奋不已,他激动地与对手拥抱,因为比赛只剩下最后几分钟了,这个进球扳平了比分,显得弥足珍贵。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占据明显的优势,无论是控球率、传球成功率还是射门次数,都明显高于葡萄牙队。但C罗凭着自己的精彩表现,使自己的球队立于不败之地。这就是球星的威力,这就是英雄的本色。C罗作为世界大牌球星,到了自己的国家队,并没有摆球星的架子,耍球星的脾气。而是与队友一起奋力拼搏,兢兢业业的比赛,为国家荣誉而战。比赛结束前,他拼得腿都抽筋了,场面十分感人。C罗演绎了精彩,演绎了神奇,演绎了英雄本色。我们禁不住赞叹一声:C罗,英雄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