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日本,成第一个靠进球取胜的亚洲国家

2018-06-20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这场比赛我是在杭州的街头看完的,当时杭州街头各个摊点都有直播,也可以看到杭州人民对于世界杯的热情。但是看完比赛,没有感觉到日本有多厉害,只是运气很好,领先,被扳平,最后完成反超,不过,不管他们踢得再怎么不好,他们还是用自己的狡猾和小动作赢得了胜利,爆冷击败哥伦比亚的同时,成为第一个用进球取胜的亚洲球队,除去民族情绪,这一点还是值得称道。

  开场三分钟,谁也没有想到日本的运气到来了,日本进攻传中,哥伦比亚的卡洛斯桑切斯因为禁区手球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并判给了日本队一粒点球,面对如此的大号局面,日本队肯定不会放弃。香川真司一脚命中,就此日本领先哥伦比亚。就算如此,我也没有认为日本会取得胜利,尤其哥伦比亚取得进球扳平比分的时候,我更是认为日本很可能会因此而葬送好局。

  第39分钟,法尔考为哥伦比亚赢得禁区前沿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金特罗主罚。利用人墙起跳的空隙,金特罗罚出一记地面球,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极力想要扑救,但门线技术显示皮球已整体越过门线!哥伦比亚1-1日本!看在这粒精彩的任意球进门,原本以为哥伦比亚不服输的气势上来了,也许会一鼓作气拿下日本,没成想,第73分钟,日本队再次抓住机会。左侧角球开出后禁区内大迫勇也力压多名防守队员头球顶入死角。这个时候,杭州的球迷也有很高兴的,也许因为他们买球了吧。那些不知道。但还是感觉日本运气太棒了,而哥伦比亚有点太尿了。那么多球员竟然还是无法防住日本球员吗?看来哥伦比亚的问题不只是少于一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其实,说实话,日本除了运气好一点,他们踢得真不错。他们踢得很狡猾,知道如何利用充分利用规则,而且毫不畏惧哥伦比亚,他们的脚下技术不输于哥伦比亚,也许赛前大热的预测让哥伦比亚也没有做好被爆冷的准备。但事实就是被日本击败了。这场比赛不考虑国仇的话,我给日本点赞,领先一球90分钟后仍然在发起进攻,没有一点拖沓和延误比赛时间,是个有气节的民族。这一点倒是值得我们学习!从国足身上看不到这一点的!

  爆冷也罢,正常也好,日本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去对抗世界杯的强队,这一点需要承认。他们为亚洲争得了荣誉,争得了资本,本届世界杯还真不能小视日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