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有“黑马”相

2018-06-20 14: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东道主俄罗斯队在第二轮击败埃及队后,独得6分,出线在望。世界杯之前,俄罗斯队并不是显山露水的球队,热身赛表现平平,被不少专家看衰。

  然而,当首战以5:0狂胜沙特队后,人们仍然对俄罗斯队并不是很看好。但在俄罗斯队轻松取胜埃及队后,人们不得不对俄罗斯队刮目相看了。两轮比赛攻中8球,其强大的攻击力已经显现出来,同时露出了“黑马”相。该队很有可能会成为本届世界杯赛的“黑马”。

  时下俄罗斯队是本届世界杯排名最低的球队,现世界排名第70位,仅比中国队高了5位。这同样说明他们在世界杯赛之前的表现乏善可陈。但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俄罗斯队好像判若两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的打法简约明快,不在中场过多的纠缠,不拖泥带水,直插对手的心脏地带,大大提高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是一个帅才,他能了解对手,熟悉对手,并能根据对手制定出科学的战术方案。他能做到审时度势,清醒地洞察场上的形势,通过换人改变场上的局面。在首场对沙特队的比赛中,他的两次神奇换人,打进三球,并有一次助攻。这样的神奇指挥和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还没有一位教练出其右。第二场比赛,他继续重用切里舍夫和久巴这两员大将,结果他们不负众望,都有球入帐,为击败埃及队又建新功。切里舍夫和久巴在两场比赛中共打进5球,成为队中有威力的杀手。切尔切索夫给人的感觉是老练沉稳,老谋深算,不喜形于色,有大将风度。有他的指挥,俄罗斯队还会有好戏可唱。

  在这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后防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场比赛仅失一点球,说明后防线还是比较坚固的。当然,俄罗斯队的两个对手实力并不是特别强,但这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都高于俄罗斯队。其中埃及队排名第45位,比俄罗斯队高了25位。俄罗斯队能轻松战胜他们,足以看出该队实力不俗,是有“黑马”相的球队。有优秀教练,有锋线杀手,有坚固的后防,还有天时地利人和,相信俄罗斯队还会有上佳表现。至于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能走多远,就看这匹“黑马”到底有多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